结婚不领证,到底谁更吃亏? 结婚不领证的好处: 1:被打不算家暴,可以报警,可以告(蹲牢子不会影响孩子) 2:孩子有继承权,孩子可以上女方户口 3:人不好了可以跑,不算离婚,也没有离婚冷静期 4:可以避免承担未知的共同债务 5:万一对方隐瞒犯罪记录,也不会影响孩子和另一半 结婚不领证的坏处: 1:不领证,属于同居关系,双方没有扶养,忠诚的义务 2:分手没有办法分割财产,也没有补偿(全看男方意愿) 3:各自的财产归各自所有,彩礼什么的男方可以要求退还 4:没有继承权,双方不管哪一方出意外或者噶了,没有办法得到补偿或者遗产 5:另一半就算和别人领证也不算重婚,或者他和别人领证了,但是没有和你领,不知不觉中你却成为第三者了,还可能被领证那个要求反还财产,被道德谴责,严重的还可能构成重婚罪 其实只要男方真心想过日子,领不领证没有什么太大影响,古往今来也有很多没有领证过完一辈子的夫妻,如果是个垃圾,就算领了证也不影响他家暴,找别人 所以,你们觉得是领证好,还是不领证好呢?#结婚证#关于结婚 #领证 #结婚的好处 #离婚 #当代人的婚姻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