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在小红书发帖问厦大的同学清明都去哪儿玩,结果评论区有人留言:4月5日上午,有位全盲的人士需要志愿者陪护体检。仔细询问了之后发现地点是在厦大附属第一医院,刚好我没安排,就去了。 见面后我带他去诊室,做完各项检查等结果的时候坐着闲聊。 他问我:“你平时用支付宝吗?” 我说用啊。 他叹了口气,用一种有点无奈的语气说:“以前打开支付宝很快就能找到医保码,现在呢?全是广告。这个弹窗那个浮层,划好几下都不知道划哪儿去了,找个医保码要找半天。” 我下意识跟着点头,因为我自己也经常被那些广告烦到。现在的各种软件开个app要等5秒广告,不小心碰一下屏幕就跳转,关个浮窗比打地鼠还难,像那种叉很小的,我们都很难找到关闭按钮的,他们更是没招了…… #厦门大学 #志愿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