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详情

专注互联网科技,赋能企业数字化发展

快来看!在家就能测出大概骨龄的方法

作者:快来看!在家就能测出大概骨龄的方法

#孩子成长发育 #增高 #生长发育 #儿童身高发育 #骨龄 #关爱儿童生长发育 #骨龄 首先,拿出拍好的骨龄片子,目光聚焦到掌心,会看见有好几块骨头,观察这几块骨头之间的缝隙大小,缝隙越大,说明生长空间越大,如果骨头之间几乎没有空隙,要闭合了,说明生长空间很小了,若孩子的身高不够,要及时干预。 避雷!避雷!避雷!不要轻易决定打生长激素,除非是矮小症或基因缺陷,不到万不得已坚决不要打!因为现在的生长激素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副作用,也许刚打完没事,过了十几二十年突然发病,那时后悔都来不及!!! 正确的干预方法: 1:多喝牛奶多喝牛奶多喝牛奶!最简单有用的办法,其他饮食方面就是别多吃含大量激素的食物,如白羽鸡,或其他便宜的肉类,别的无需过多操心。 2:多运动。跑跑跳跳的都行,当然这也和孩子的性格有关,就像我很好动,家人不让我跑来跑去我都会到处走走,有些孩子就是不爱动,这时候家长可以找个理由拉出去走走。 3:别给孩子太大压力。不要每天给小孩说他咋那么矮,怎么办,长不高,将来被别人嘲笑,或者说xxx好高啊,你看你咋比人家低了半个头。每个人发育时间不一样,最主要的是,骨龄是会变的,骨龄增长速度也时快时慢,家长可以在背后想办法,但别把压力加到孩子身上,孩子小对身高没概念,说不定他还对自己身高挺满意的,所以给孩子压力只会让孩子烦你,不会觉得你是为他好。 基本就是这几点,下面分享一下我的个人真实经历: 我10岁半时才134 .8cm,很矮,全班最矮,所以去测了骨龄,医生说我有11岁,原本认为晚发育的念想也被打破了,而且那个医生还不停的给我爸妈 推荐打一年十几w的生长激素,还说不打就最多长到1米五7,我当时小,不懂,我爸妈也不是医生,也不懂,更看不来骨龄片,于是家里被搞得气氛很烂,毕竟一米五几也太矮了,但我爸妈还好没一时脑热信了那医生的鬼话,看我身材很好,人也要比同龄人幼稚一些,仍认为是后长,能长高,再加上冷静后仔细研究一下生长激素,发现副作用很多,想想还是让我顺其自然的长。 现在我14岁整,161cm,虽然不高,但相比以前强多了,庆幸当时没草率决定打生长激素,不然还说不清现在长高了是归功于谁呢, 所以到底要不要药物干预骨龄只是一方面,更重要的是孩子的身材比例和有没有发育迹象,遗传身高也很重要。

返回新闻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