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好几回私信,都是求助妈妈绝经后又出血的,如果你或者妈妈遇到这样的情况,千万别大意,绝经后出血不是好事,尤其是绝经一两年甚至好几年了,出现不规则出血,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。 为什么这样说呢,正常来讲,绝经后,卵巢彻底不工作了,不应该再来月经,也不会再出血。 1️⃣ 如果出血,可能是哪些异常情况: 子宫内膜增厚,这种是临床上最常见的,绝经后内膜一般是小于5毫米,有些人内膜增生以后就会不规则出血,这种时候一定要就医检查,必要时诊断性刮宫,看看是不是非典型性增生,排除子宫内膜癌变。 如果内膜增生以外,还有就是子宫内膜息肉以及子宫内膜炎。 2️⃣如果就医,需要做哪些检查: ✅妇科 B 超,重点看子宫内膜厚度,绝经后内膜正常应≤5mm,一旦>5mm 且出血,需高度警惕。 ✅宫颈筛查 TCT + HPV,排除宫颈问题引起的出血。 ✅医生根据情况可能建议,诊断性刮宫/宫腔镜。 绝经后出血,宁可多查一遍没事,也不能听之任之,觉得“都这个年纪了,不上医院了”,有问题一定要及时调理,早诊断早解决。 #首都国医名师王玉英 #中医 #关爱女性健康 #绝经 #更年期 #绝经后子宫内膜增厚 #内膜增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