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详情

专注互联网科技,赋能企业数字化发展

请各位免费使用用户进来冷静冷静

作者:请各位免费使用用户进来冷静冷静

关于DeepSeek的算力不足导致的V4Pro砍功能的问题… 首先是DeepSeek与华为深度合作,在26年第一季度昇腾950PR上市,也就是DeepSeek目前正在使用的这一款。DeepSeek能使用的昇腾芯片在国内是非常火爆的,基本就是“一芯难求”的状态,及时DeepSeek再有钱,华为产出跟不上的话也没有办法求得芯片的。 其次,最近的反向代理越来越多,抢占DeepSeek算力资源也会越来越多, 从技术角度看,反向代理本身会消耗算力资源 。无论是进行负载均衡的算法计算、处理SSL加密解密,还是执行DDoS攻击防护,这些功能都需要服务器的CPU和内存等计算资源来完成。 根据这两点,我们可以知道DeepSeek并不是不想给大家使用,而是真的没有资源再给大家用了,大家都说要为DeepSeek消费,但大家其实都知道DeepSeek是有API付费渠道的(接下来大家自行觉得要不要用API)。API不会限制生成次数和传资料,因为API本身面向b端,本身就很稳定,算力也足够集中,足够大家使用,尤其对于写文章、论文的人群特别友好。如果说你觉得API太麻烦,那我可以为各位算一下账:使用API,一次麻烦,方便终身。API接入第三方前端后,不仅可以开启记忆功能(如rikkahub,kelivo等),还可以创建分支,压缩记忆,删除不喜欢的生成内容和提示词,以及大家想的不限制生成次数、修改次数、Pro模式的传文件,数据本地备份;但如果继续使用免费版,页面简洁,使用方便,但是目前没有记忆功能,不能创建分支,不能删除,不能本地存数据,这些或许以后会有,但是下定决心想要等等的用户们就先不要着急了,我很理解你们不舍得自己数据的心情,所以我也不会强求大家去使用,大家看自己心情,但是大家在官方楼底下理性讨论,不要意气用事呀!#DeepSeek

返回新闻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