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景:主包在美国呆了两年,有半年左右每周4小时和native交流对话的经历。说多了就会自然而然的形成一些语音语调。这次又回来考托福,口语考了28分在美国时候的语音语调没白练 大致练了一个月 每天酷酷说两个小时 当成中国人考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语速去练 除了t1以外,刚开始每个题都听要点 精炼 每个说好几遍,就拿tpo酷酷练。 t1每天至少10个独立,一轮一轮,之后再把之前练过的可以继续练。练多了就知道大致有什么观点、理由了。积累语料,形成自己的模版和说话方法。 比如说有几个像说顺口溜一样的例子,说的一定要比正常感觉到的语速快。录音之后回听哪里卡壳了,流利度很重要。但是也要有必要的句间停顿。 主包一度练到嘴瓢。 t2 t3 t4 要听懂逻辑和例子 尽可能的用简单句说一些自己掌握的信息点 语速比较快的话 剩个几秒钟都没关系 注意一些转折 还有一个行文的基本逻辑 t4我都还有一个信息点来不及说,我还以为要寄了[呃R] 语法的话不要有明显的大错误 纠错:👉🏻我自己考前弄了一个练口语的AI 的小程序在给我自己纠错 用的是AI纠错,小程序很方便,有托福口语/雅思专区。而且还是免费。对比我之前用的别的还要收费,这个真是大良心。还不用下app… 结果发现还是简单句不容易出错。 个人总结的话,我比较容易习惯用抽象概念作主语但是这很容易把句子说复杂了,所以最好尽量用简单句子。 ❗️一定要流利一定要流利 学习的时候焦虑伤心难过失望是正常的情绪 考试嘛 总会有结果的 考完就好了[捂嘴笑R] #口语练习 #一起练口语 #托福口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