刚入组老师就给我说他要退休了,让我抓紧做课题把文章投出去,不然转组之后毕业就有些难啦~于是,没日没夜地干,一年多之后一篇自己的sci 终于诞生啦!!(🎉请恭喜这位小女孩👧) 但说实话,过程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,刚开始就因为语言问题返稿了(一看英语语法就晕的科研狗原地去世👻插一句题外话,宝子们平时看文献会自己翻译吗?还是直接一键翻译呀?) 可能是语法真的问题百出哈哈哈哈哈,审稿人直接让我去找个润色机构润一下,于是呢,我就从网上找了一个,第一感受就是收费价格非常高😅但是花实验室经费嘛,我一咬牙就去试了试!(咱就说花老板的钱,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) 结果气死我了😤等了大半个月不说,返回来一看润色的效果很差🙂!我想说这和没润有啥区别?固定的搭配都给我随意倒装,根本不是sci的写法!我都怀疑是不是直接让Ai给我改的,而且还是对Ai指令一点不熟悉的情况下改的😠😠我只能说还不如润之前专业,甚至我自己的错句都还在!完全就是应付🤷♀ 后来看我干着急,我们的大忙人老师终于开金口了!他给我说之前有个毕业的师姐找到过一个还不错的润色机构,于是我就厚着脸皮找到了素未谋面的师姐,一通交谈之后,她给我推了个译墨,因为有了前车之鉴,这一次我就很谨慎!但详细了解之后发现各方面都还不错,而且比上一家要便宜好多~最重要的是,我觉得润色得不错、还算过得去就可以了,结果人家直接带着润色证明给我返回来了🤨 打开一看真有点傻眼,润的确实详细,批注都密密麻麻的(给你们把图附上了👆可以参考下),而且老师还是药学背景,不愧是师姐严选!只能说上一家跟译墨比真是相形见绌!给导看了下导也挺满意!有机会真的要好好请师姐吃个饭了🤪 另外,喜欢碎碎念的小果又来唠嗑一波:液相最佳的出峰时间是12-15分钟左右(设置合适的时间程序) 1.太早的话流动相还没完全交换,分离效果极差,比如3-6分钟就出峰了,一般看起来干净的峰里面都包含很多小杂质(如图3) 2.太晚的话浪费时间与流动相 #润色机构#sci润色#sci论文#润色机构#译墨润色#研究生#研究生日常#科研狗#读研日记#英文润色#药学#记录日常#有机化学#药化#碎碎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