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闹哪样?实实在在做人不好?经过是这样的—— 6月第一天上班时,电脑屏保弹出个广告:DeepSeek本地化部署,想着有很多工作报告涉及数据安全问题,就点击下载了,在看到对电脑配置要求后(高阶模型的下载与运行,对电脑内存显存的要求确实不低)选了一个最基础的进行安装。 结果安装到95%时弹出了需支付79元(图1)获得永久会员,想了想,我并没有扫码,就关上了弹屏。 此刻,神奇的新弹屏出现了,扫码支付59元(图2),我犹豫了一下再次关闭了窗口。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?不,第三次弹屏又出现了,扫码支付39元(图3)! 我理解这可能是优惠刺激下的营销模式,挽留客户,可是这对于第一次就扫了79的用户来说,他们应该是最信赖、最忠诚的优质用户,这是不是有点过分了? 使劲割最爱你的人,给不爱你的人各种降价开绿灯,有人觉得这很像渣男行径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