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Deepseek_r1 #AI#大模型 最近在微信和小红书各种营销号,取的标题一个个都说各种免费薅满血Deepseek R1,但是这些人闭口不提期限和限制。 最近一直在找好用的渠道,有一些经验分享: 1. 最近很火的本地软件+API的方式,不是很友好,各种营销号叫嚣cherry studio+deepseek R1免费用,但是完全不提API需要按量收费,比较火的火山引擎和硅基流动送了有限的token,用完之后就要收费了。腾讯云的API免费用到2月25日,之后就要收费。所以各种说免费薅啥的,不完全的真话是最大的谎言。 2. Deepseek R1不适合本地部署,满血版671B,服务器才能带动,7B可以在笔记本等进行本地部署,但是性价比不高,不聪明的AI工具,通常意义上没啥用。 3. 个人在用的三个用deepseek的渠道。 首推 腾讯IMA,有R1和hunyuan大模型,可以增加知识库,访问稳定,反馈速度快; 其次deepseek官网,这两天deepseek官网的访问速度和反馈都很快,个人猜测是非技术因素,有一个很大的优点,问题记录在各个客户端的同步保存都非常好。 第三是满世界广告的腾讯元宝,免费满血速度快。但是我不爱用,回答问题总是带二次元,动不动诙谐的语气,严肃话题的讨论也总是轻松活泼的语气回答,不知道是不是我没设置好。 市面上还有很多免费的工具,比如问小白,也满血R1,浙大开放各CASI联盟啥的服务,也能用; #打工人效率神器